close


這週開始,
我開始了第二份工作的時間表,
一個是Day job, 
另一個是Night job...
(上圖紅色是我白天去上班的路線; 
黑色是晚上上班的路線, 
綠色則是回家的路線)

在倫敦生活並不容易,
尤其是這裡的生活及消費都很高,
我幾乎所有的同事都是身兼二職(他們晚上/或週末通常還有另一份工作在等著他們)...
很多人都會想說: 怎麼可能做二份工作?

這裡的工作下班時間都很固定,
老板不會故意拖延你下班時間,
就算他們需要你加班,
都會詢問你的意願(因為他們都了解你可能還有其他的事情),
而且都是會付加班費的!
不了解的話,
Well, 等你到了這裡住一段時間, 
你就可以了解我在說些什麼了!!

我覺得很幸運的是我的老板們都對我很好,
一方面他們也都是外國人,
另一方面他們知道我工作很認真, 
而我老公還沒找到工作,
所以我很缺錢(哈哈),
所以我的chef(韓國人, 人面很廣)幫我打電話問問哪一家店有缺人,
得知Knight Bridge的Harvey Nichols百貨的YO! Sushi很缺人,
所以我晚上的工作就有著落了~~

但是因為時間很緊,
我必須在上一個班結束後(可能是2點, 也可能3點),
再搭地鐵到Knight Bridge Station去,
搭車約半小時,
而且中間都沒有時間休息...
工作到近半夜,
再搭最後一班車回家,
回到家都近1點多了...
隔天早上七點還要再出門上班,
每天都這様...唉~~

Anyways,
去過倫敦的人,
應該知道Knight Bridge最有名的就是Harrods百貨公司了,
我們公司就在旁邊,
這裡是全倫敦最高級, 最posh的地區...

這家店的chef也是韓國人,
我發現我還滿愛和他們一起工作的,
韓國男生都很親切及體貼,
女生的話就不一定,
有些韓國女生很兇!(我遇到幾個, 都是這樣, 個人經驗, 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Anyways, 
我還滿喜歡在這裡工作的,
重點是小費很多,
每週發小費, 
都有60~80鎊呢!
有時還到100鎊!
因為來這裡吃飯的客人都很有錢,
出手也比較大方些!!!
(前一家店小費每天才1~2鎊, 超少的!)

很喜歡在這裡工作的另一原因是偶而可以在這附近的Charity shops, Zara, H&M逛逛,
尤其是Charity shop,
常可以找到好的東西哦!
現在的生活是愈來愈忙了,
希望老公趕快找到工作,
不然我會累死!!

也希望家裡趕快有網路,
因為現在的我,
是坐著公司附近網咖用電腦的,
有點痛苦!!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