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還在趕工中的拼布小被, 是用作包包剩下的殘布拼的,  意外地可愛~~要送給某人的聖誕禮物(不是我老公, 賣個關子...先不說, 呵呵~)

很多人都很好奇,
我一個學商出身的,
怎麼會做包包??

我覺得我們家小孩好像都對藝術或自己手做有著一種狂熱,
小時候我就喜歡畫畫, 做東西及很酷的東西...

哈哈, 一方面我的爸媽是開(外銷)成衣工廠的,
一些外銷的東西或衣服可能都是當時台灣社會沒有的或少見的,
也從小看馬麻手拿著針東補西補的,
所以, 我也喜歡學馬麻拿針,
她偶而會教我一些小技巧, 
如: 打結, 縫釦子...等; 
後來, 去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上包包設計的課程,
算是一個很大的啓發,
打先從老師的版型去習作,
了解整個手作的過程後,
就要自己打版, 設計及做出成品了!
雖然學費很貴,
但真的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抱著"如果我學會了, 它就永遠跑不掉了"的心態去學,
因此, 就和作包包結下了不解之緣!!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手作是真的會上癮的"啦~
哈哈~
從剛開始做一定會有失敗的作品, 
因為總是會在習作的過程出一點小問題, 或版型出錯, 
做出來的成品就會有點奇怪或不一樣...

想要看看我覺得有點失敗的作品嗎??
http://www.wretch.cc/blog/punkjo/15763066




無聊隨便亂做的購物袋, 還有點可愛啦~~

現在我會多多參考別人的作品,
或自己去買書來看,
就差不多會做了!!
(哈, 話不能說的太滿, 
還是很多地方不會呢!!)




坦白說: 如果沒有基礎的人, 
我的建議是去上一下"手作課程"或去修"使用裁縫機等類的課程",
不然挫折感會很大!!
尤其完全對裁縫不熟, 但有興趣的人!!
(上課有許多好處, 
可以多多認識比自己利害的人, 看看他們怎麼做; 
另一個是"立即"會有自己的作品了, 
還滿有成就感的!!
)

用台灣帶來的客家布做的殘布小包, 是粉紅版的拉鍊, 還滿cute滴~~


殘布小包幾乎是我最常做, 用來打發時間, 這是綠色版的客家系列! Loved it!  




大家也可以留言一下唄,
不然我覺得我好像在自言自語, 
來交流一下唄~~
喜歡的話, 幫我推一下哦!!!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