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到一個朋友提及,
"時時刻刻The Hours"這部電影及電影中的一些片段...
心想:
這一定是部我喜歡的女性電影!
(一直是女性主義的支持者, 哈~~)


以前看過很多女性電影,
現在年紀漸長,
有些片名都忘掉了(唉, now my brain is mash!),
只記得八十年代的紫色姐妹花(史提芬史匹柏導演的電影)從油炸綠蕃茄,
到九十年的惠尼特休士頓拍的一部黑人電影...(哈, 忘了片名)


很喜歡女人之間的對話及彼此的心情分享(不是聊八卦而已...當然偶而, 八卦是開胃菜~~哈~~),
是個彼此鼓勵及傾聽的時間...


那天,
全倫敦Carol Service(*註1)之後,
我和老公及一些朋友受邀去一位朋友家裡用餐,
是一個很豐富又收穫很多的一個下午...
不是只是享受美味的一餐而已,
而是聽到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受洗近二十年的姐妹分享,
她現在已是白髮蒼蒼的老婦人了!
她1988年來教會,
1990年正式作基督徒的....

她覺得
2008年,
對倫敦的教會而言,
是很棒的一年!
(其實2003年起, 教會有發生一些事情,
影響了基督徒的信心,
有許多人選擇離開他們當初信靠的神...)

她分享著, 她看到雖然先前教會內部有些變動,
考驗到基督徒的信心,
但她郤分享"這是好的, 健康的改變It's a good change but it's a healthy change!",
她也提及,
"
畢竟我們的教會還是年輕的教會,
這樣的改變也讓我們思考...
到底是跟隨神?還是跟隨教會呢?"



而今年,
她看到許多人讀經後的相信及決定而受洗及更多更多的restore(*註2),
聽到她的分享,
真的讓我眼眶濕濕的...


今年,
在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下,
你相信的還是銀行存款的數字下所帶來的安全感嗎??




喬瑟芬




*註1:
Carol Service,
一般往年都是聚在一起唱聖誕歌,
也是全倫敦各區聚在一起的時間,
大家都盡量把私事排開,
所以算是滿盛大的事!
(也可以藉機和久未碰面的好朋友聊聊呢! 我很愛這樣的時間!!)

但今年的全倫敦的Carol Service,
有個橋段,
是小朋友表演一個long play((年紀是約5~7歲之間的小朋友)),
表演的是耶穌降生的故事,
十分精彩!
(我有錄影, 
希望之後可以節錄片段, 
娛樂大家一下!!)


*註2:
restore是指,
某人曾經是基督徒,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
不再參與教會活動,
在離開教會許久,
但之後再決定回到教會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