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生活中總是發生一些事件或面對一些挑戰,
不如自己想像中的方向去走時,
我總是"心急地"去發達我的想法,
反而,
弄巧成拙,
造成一些誤會或是心情不佳~~
(而對方呢??
總是"以為"我在生氣",
所以,
這溝通就不順利!
反而,
要花更多的時間,
去修復這之前的關西呢!)
像等我的英國簽證一事,
或回台灣的計畫,
或是朋友關係或夫妻之間亦然.

我的親自體驗就是,
因為我的個性是很大刺刺地, 大而化之的,
而老公比我還敏感(噯, 在我們團契中, 有許多夫婦的個性, 都和我們很像, 先生比太太還敏感, 都是需要多多"抱抱" 那類的~~
呵呵~真有趣的對比)
所以,
有時更需要對先生多些愛的鼓勵呢!
而不是只是很急地交待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缺少了情感上的溝通!!

在英國快二年了,
自己在這中間也學習了許多功課,
"什麼事情, 慢慢來"
或 "靜下心來, 禱告神的時間"
或 "多些禱告, 總會明白神對我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有趣的是,
因為英國人在情感表達方面,
是比較"溫和"的,
他們也有心情或情緒的時候,
若遇到事情不順時,
他們會說:
"How disappointed!"(就是他們很失望, 但可以接受的意思)
其他的歐洲人亦是.

像有次,
我法國老闆幫我處理一件事情,
需要打電話給副經理(不巧的是, 他那天休假a day off),
她先說聲抱歉, 
打擾對方的休假後,
不是直接進入正題,
而是開始簡單的寒暄, 
問候對方好不好後,
才說正事...

我的觀察是,
他們不是很急的完成正事後,
就把電話掛掉,
而是注重情感上的溝通.
我學到很多的功課.

分享一段我喜歡聖經中的經文:
Quick to listen, slow to speak and slow to become angry. ( James 1:19)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