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天氣超熱,
但惱人的是過敏體質的我,
過敏發的超利害, 
每天一早起來鼻涕流個不停,
我以為是感冒,
可是又沒有感冒的症狀...
突然想到剛回台灣時,
有做了中醫師推薦的"三伏貼",
後來到了冬天,
果真那年冬天的過敏就沒有這麼不舒服及嚴重了...

根據中醫的說法是,
三伏貼療法,
其源自於清朝,
又名天灸,
可治療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經常反覆性感冒等疾病,
並預防感冒。
只要在一年當中最炙熱的 3 天,
在背部的特定穴位貼上膏藥,
到了秋冬您就可以輕鬆告別過敏氣喘老毛病

古代和現代中醫師皆指出確實有其療效。 
一般過敏氣喘好發於冬季,
三伏貼是利用一年之中最炙熱的氣候,
此時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
預防冬末舊病復發,
可減緩病症及發作次數,
亦即所謂的冬病夏治
但其實也不是人人都適合,
也是要看了中醫才知道!


這是我去看的中醫,
還不錯, 
也滿多教會的弟兄姐妹去看的,
天明中醫診所,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linic/clinic_c12578.html
(不過, 它的缺點是,
不能電話預約, 都要現場掛號, 
都要等很久就是~)


三伏貼的中藥貼在背部穴道,
貼了幾個小時就要請別人拿掉(我當然是叫老公幫我拿掉),
不過,
他覺得三伏貼的中藥,
黑黑, 深咖啡色, 
有點像大便就是,
真無厘頭阿!!!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