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快三年,

做過客服, 做過翻譯, 做過服務業, 也做過sales...

什麼都做過,

只差沒有去教中文及洗碗了!! (哈哈~)

 

以下是自己個人在美國的工作經驗,

或許每個人都不一樣.

 

本來都覺得自己已有數十年工作經驗, 身經百戰了,

也遇過各式各樣的人,

心臟應該已經很強了...

但還是滑鐵盧! (遇到壞人阿!~)

 

第一份客服工作contract結束後,

因開車還是不太熟,

找了份近一點的服務業工作,

作餐廳cashier,

薪水不多,

一般都是minimum wage, 8美金/小時,

後來加薪調到8.5美金,

本來以為工作很單純,

想不到,

遇到的同事並不單純,

我向來都是和大家和平共處,

但其中一個同事還會和我爭寵,

我和老板滿聊的來,

所以,

平常不忙或沒客人時,

我們都常聊天, 殺時間,

但這同事私底下動作很多,

他不但會跟老板打我小報告,

還跟他老婆說,

我和老板走的很近,

讓他老婆大吃飛醋!

他薪水比我高, 郤常常很混,

一直玩iphone,

桌子, 盤子都要我收拾, 整理! (有時候老板看不下去, 就會叫他做....)

其實老板也知道他混;

作了近七, 八個月,

錢少, 工作時數少的不得了, 雖然也算輕鬆,

但我終於忍無可忍,

決定另尋戰場,

辭職時,

老板, 老板娘一直留我,

還不高興的說: 他們要去哪裡找像我這種員工?

 

剛好,

很快地找到一份sales的工作,

想想試試自己拿手的客服及業務工作好了,

剛開始菜鳥, 就認真工作唄~

 

當初介紹我進來的同事P,

本來是我supervisor,

剛開始不斷說好聽的話, 讚美我...等等;

做不到2個月,

後來百般挑我毛病,

還當面指著我鼻子說,

我溝通能力不好, 英文不好(*註1),

還說若知道我是已婚人士的話(*註2),,  

才不會介紹我進來呢! (我同事也覺得很怪, 推測他可能忌妒我業績太好或想追我或其他意圖, 我並不清楚)

 

我其實在台灣時, 偶而會忘了戴結婚戒指; 但在國外, 自己很aware戴婚戒的重要性, 是告訴別人你已經結婚了, 否則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最扯還在後面,

公司management,

一方面一直說我業績做的很好,

我選擇當業務就是賺佣金, 

但公司一直遲遲不發佣金(不然就是少少的, 100-200元/每個月)

我追問好幾個月,

經理又說:你業績好,

你的佣金會愈來愈多的!(可是都不透明)

已經做了近半年,

佣金還是一樣少少的;

最近的這個月,

老板說:"你業績有點退步, 要把我底薪拿掉, 只剩佣金"...

坦白說: 純佣金才2~3百美金, 一個月.

非常的少,

跟本無法過活,

這種工作簡直比minimum wage(有點像我們的22K)還心酸阿!

比詐騙集團更可惡!

大家若遇到這種公司,

要記得趕快離開...

不要一直呆下去...

呆的愈久,

愈難走人.

 

在美國生活, 工作, 都滿social的,

或許不是一件壞事,

但話隨便說說的人也不少,

people don't take things seriously.

 

在應徵任何工作時,

最好是問清楚,

薪水多少, 有沒有benefits, 有沒有保險,

不要怕不好意思,

最好是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的最好!

 

搬到美國,

也讓我更了解人性(邪惡的一面, 哈哈),

好的是,

個性變的愈來愈tough!

 

 

*註1, 註2:

在美國hiring不能因為種族或有無結婚來作標準,

不然會被告, 吃官司的.

 

喬瑟芬

 

 

arrow
arrow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