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正在去上班的路上,
不幸的,

在繁忙的Windy Hill Road車禍....

情況是,

本來我停著等紅燈,

當綠燈亮時,

我慢慢前進(我車也打了方向燈,正要切換右車道),

明明看到對向的車道是全滿的,
不料郤有輛車,
從對向車道的細縫中鑽出來突然切到我的車道前,
我連看都沒看到它,
就已經撞上去了...
原來全新的Versa,
車前被撞的很慘,
連車門都很難開...

actually it was totalled.(就是全毀, 開不動之意)
所幸的是, 人都沒事...

因為我受到驚嚇,
眼鏡也掉了, 
我根本看不到(還好, 就掉在腳前, 眼鏡沒破),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有好心人士停下來詢問我如何並且教我叫911,
也叫我不要傻傻地站在路中旁, 
容易被撞到..., 
超感恩的!

因為離我公司不遠,
大概一個mile,
所以, 除了call我老公外,
就call我同事T來幫忙...
他真的幫我很多忙...

老公聽到我車禍,
緊張死了,
又聽到我撞到BMW寶馬,
心都涼了一半....(他後來才知是對方的錯, 心裡的石頭才放下, 哈哈~)

警察20分鐘左右來了,
作了雙方的筆錄後(這時police report is very important), 
他(警察)認定是對方的錯, 
所以, 
我車子的損失及修理都要由對方的保險公司來賠.
而且我車子在修期間,
對方的保險公司也要負擔car rental的部分(car rental的款式及補助金額, 視原車的規格而定)
竟在美國沒車等於沒腳阿!

後來, 
和許多人聊起來,
才發現很多人都有車禍的經驗, 
所以, 
在車禍時,
別驚慌, 
確認自己有無受傷,
先打911,
也要即時告知保險公司,

而且好是隔天去醫院檢查一下為佳, 
Anyways,
有車子保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最禍不單行的是, 

我們隔幾天發現,

對方的保險竟然在車禍當天早上已經過期...

意即對方沒有保險,

千幸萬幸的是,

老公有幫我的車保"uninsured insurance coverage"(*註),

所以, 最後是我的保險公司會負責把我車修到好.(感謝神!!!)

大家開車都要小心!!!



喬瑟芬

*註:

所謂Uninsured insurance coverage,

是指當車禍發生時,

肇事原因不是你造成的,

而對方郤沒有保險(或保險過期郤沒有立即續約),

我方的保險公司會先代付我的車子修理費及修理期間的car rental的費用.

後續則會循法律途徑(打官司)告對方把讓費用要回.

 

 

arrow
arrow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