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Manasa和她女兒Priya在母親節的合照.

來美國快三個月了, 
愈來愈能夠適應美國的生活,
一部分原因是我們查經班的小組,
都是很不錯的人,
他們不會因為什麼都理所當然(覺得你應該要知道)就不跟你解釋原因, 
very considerate!
That's why I like it a lot and it made me feel secured that I can share anything with them!!

像本來這週Memorial Day我們應該有個野餐的活動,
臨時因為host的家男主人有表演工作而取消了(他是樂手),
我心裡想,
哦, 就是活動被取消了~
沒有想太多.
(有些人心裡可能會OS說: 怎麼這樣, 臨時取消活動呢(生氣狀~~)...bla, bla, bla...etc)

昨天去聚會時, 
和好友Manasa(*註)在閒聊,
她告訴我為什麼週六的活動被取消,
我聽了才晃然大悟!!

因為host這活動的一家,
先生是樂手, 工作本來就不太穩定, 
平常若有表演機會, 
都是咖啡館或PUB表演,
現在景氣不好, 幾乎都沒工作;
原本都是太太在外工作打拼賺錢,
她是賣房子的, 原本收入還算可以養家,
可是因為景氣本來一直就很低迷,
原來維持家計的太太數週前被laid off, 
家中的生計突然失去倚靠...(不過, 他們還是十分付出, 開放他家讓我們去辦野餐!!)
突然, 男主人上週接到一通電話,
就是突然有表演機會, 
但是時間就在Memorial Day的long weekend,
聽她說, 弟兄覺得很不好意思,
問了其他人意見後, 
最後決定取消野餐活動...
變成了大家後來會去聽他表演, 鼓勵他們,
Anyways, 落落長...

我的心得是:
在國外生活沒有大家想像中這樣爽,
生活是滿辛苦的,
交朋友也很不容易!
畢竟在國外生活和來玩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Anyways, 我十分地感謝Manasa的解釋, 
不然我也不知道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
有時可能會因為一些不熟或誤會,
讓自己和別人的溝通有了瓶頸(或不想付出自己的心, 以免受傷)
而關係愈來愈淡掉, 一切隨緣...
而變的和一般關係沒有什麼兩樣了!

有段經文, 
我滿喜歡的,
是加拉太書5:13 
"弟兄們, 你們蒙召, 是要得自由, 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 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講到這個,
還有一些小感傷,
因為Manasa老公工作的關係,
6月中旬就要搬到南卡(South Carolina)了,
讓我有點小難過,
因為好不容易認識人了, 也有比較深的關係了,
郤要分離了!唉~~


小插曲:
昨天教會聚會時, 
還有一個姐妹說我英文不錯, 
聽了還滿高興的!!
(但每當有人這麼說, 郤讓我莫名的緊張起來, 因為怕講錯話什麼的...唉, 覺得自己有點無聊, 哈哈~~)



喬瑟芬


*註:
Manasa是印度人,
從3歲就來美國了, 
所以, 她講話是美國腔, 
沒有口音, 
因為她的原生家庭是在亞洲, 
所以, 她十分了解我的背景, 
我們滿有話題聊的!!

她有時候會顯的很不安,
因為她要顧小孩, 
小孩坐不住,都會亂跑, 
會讓她很不高興, 她常常要管教他們...
所以, 她跟我說, 
有了小孩後, 都很難和別人聊天, 都會一直分心, 
也讓她十分的不好意思,
我是不介意啦...
還說以後我有孩子就知道她的心情了~~
(她還對我真有盼望阿, 還說: 我一定生的出來的, 別擔太多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