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
坦白說,
台灣人並不太多...
反而大陸來的中國人很多!!!
所以,
看到台灣人時,
總是特別有親切感.
她們遇到我,
也總是和我聊很多...
L女就是一例.

L女看起來是一個十分陽光的女孩,
在台北工作幾年後,
去年決定來倫敦學Fashion Promotion的Master degree,
遇見L女時,
是在工作遇到的,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台灣來的,
所以,
我們都是用英文在交談,
後來,同事告訴我,
她是台灣人時,
我開始用中文跟她聊天,
她反而嚇一跳...
她原以為我是日本人(哈~~)

下班後,
我們去Starbucks喝咖啡,
她開始跟我訴說著她來倫敦前悲慘的遭遇,
除了助學貸款外,
因為錢不夠,
也有許多(向銀行借的)信用貸款需要償還,
所以,
她來了倫敦就不停地打工及念書...
日子過得滿辛苦滴~~
(因生活費高之故...
所以,她有二份工作,
有時還有三份工作)

後來,
我問她:
她來倫敦後,
有快樂些嗎?
或是否和她原來想的生活一樣嗎?
或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及困難時,
一般答案是:無解.(或就這樣過日子阿?不然怎麼辦呢??的答案)

她回答是:
沒有比較快樂,
回去後可能更慘,
因為要還債外,
還要面對找工作的部分...

我發現她和以前的我很像,
對別人都很坦白,
但, 對別人也十分防衛,
有時會跟朋友,家人倒垃圾(甚至是陌生人傾吐心聲)...
這些問題可能是:
家人關係,工作,男女關係,未來生活的期望...等等,
但提到去用對的態度去解決問題,
是毫無頭緒的...

幸運的是:
那時我遇到一群很棒的朋友,
她們用聖經中的真理,
幫助我去做對的決定!
也陪伴我,
渡過我在面對轉職及家人關係最低潮的時期...
做我生命中最棒的朋友,
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你生命中有這樣的好朋友嗎?

喬瑟芬心裡常想:
若不是遇見這群好朋友,
沒有她們的鼓勵,
我現在可能是個不婚一族的熟女吧?!
每天都用負面, 命運的捉弄來抱怨我的人生吧!!
(提到這點:娶到我的老公應該是最開心~~呵呵~~)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