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來人往的倫敦,
各形各色的人都有,
不過,
總是"同國相吸"啊

上語言學校的我,
尤其感受很深

下課時,
西班牙語系的同學都一起聊天,
像哥x比亞的同學坐在一起七嘴八舌的,
有時會看到她們在交換東西,
如:CDs,化妝品或從打工地方拿到三明治或飲料,
好不熱鬧;
阿里郎(韓國人)或阿本仔(日本人)也總聚在一起,
用著同樣的語言,
彼此交談!
我和小婕或其他台灣來的同學也是用中文在交談啦!(有時夾雜台語,呵!)
雖然各國同學也會彼此聊天,
但真的想要和其他國家的人做朋友,
並不是很容易
難道他們排外嗎??

沒有啦,
一方面,
因物價高,
大家來這學英文外,
都有一到二份兼職的工作,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
都相當很忙;
二方面,
大家都"習慣了"和同個國家的人交流,
你要找他或她出去談談天或喝杯咖啡,
is so rare to happen!

那天去聖馬丁詢問短期課程時,
幫一個哥x比亞的同學拿了她要的資料,
(她說:她也對聖馬丁的短期課有興趣,就"順道地"幫她拿),
說到她,
她的名字叫Lily,
在哥國是一個平面設計師,
她的髮型相當可愛,
很像"The Simpsons辛普森家庭"卡通中的媽媽花枝(台灣卡通把她的名字翻譯成"花枝",不知英文名字是什麼)的造型,
頭髮故意用的高高,
十分有特色及有造型呢!
呵呵!

Anways,
之後,她就突然對我很友善,
也常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下課後,
也主動和我攀談,
還說若我有要找打工的機會,
可以問她,
她願意給我一些意見及幫助!

還滿感動的,
想不到一個簡單的付出,
郤得到相當善意的回應!!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