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瑟芬祝大家聖誕快樂

最近,所有的歐洲學生通通返家了,
整個宿舍空蕩蕩的,
滿奇怪的感覺!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 
我當然是很開心啦! 
對於我和老公而言,
比較像過客,局外人啦! 
當我們來看倫敦人過聖誕時, 
比較客觀啦! 

聖誕節在西方世界中,
是屬於比較general宗教性的節日,
許多人利用這比較長的假期,
陪陪家人及探訪朋友!

但在這節日呢,
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
因為每個人幾乎都進行例行的聖誕採購,
幫每個人購買他們的禮物,
買禮物給家人,
買禮物給同事,
買禮物給朋友...
有個調查報告說:
幾乎每個英國人在聖誕節採購平均要花400~800鎊的禮物!(近27,000~54,000元台幣)
我們有和一些倫敦人分享,
台灣過年一般是以包紅包的形式,
他們都好羡慕哦!
因為他們覺得幫每個人買禮物好累哦!
又要每個人開心,
又不能送太過廉價的東西...

最慘的是,
這報告說:平均三個收到禮物的人,有二個不記得到底去年收到什麼禮物!!
真慘

另一個是許多人在這段時間,
每天都被聖誕音樂轟炸或聖誕禮物採購的壓力,
許多人都是last-minute shopping...
壓力超大而且很不開心,
醫院的心理諮商部門郤多了許多待輔導的病例!

還有就是許多人覺得聖誕節是很religious的節日,
所以,
對聖誕節十分排斥,
在這節日,
就是每天喝酒喝得醉,通霄狂歡!!
讓這假期變得有點無聊!!

我是不排斥放放假啦!
而且我覺得聖誕歌曲(Christmas Carols)還滿好聽的阿!
不論過什麼節日,
有個平靜的心情最重要,你說是吧?!

Anyways, 
Merry Christmas to everyone


喬瑟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