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好吃紅燒牛肉麵! 真材實料哦!!

搬來美國後, 
我部落格的懶人廚房就沒動工過, 
在英國時比較常po阿~
原因是每次煮都忘了拍照, 
另一原因是最近煮的比較了無新意, 
所以, 哈哈~

最近在H Super Mart發現了台灣製的冷凍拉麵(忘了它的牌子),
水滾丟入水中, 
只要煮一分半鐘, 
方便好吃(比煮飯快多了), 
又Q又彈牙, 
它已經變成我最近最愛的主食了!

我最愛用它煮柴魚湯底的日式拉麵(加入許多蔬菜及一個蛋)及用它來作日式炒(拉)麵;
最近因為天冷, 
常常想喝熱湯及有點辣的牛肉麵,
靈機一動, 
何不動手來做"紅燒蕃茄牛肉拉麵"呢??

以下是食譜, 
是自己亂作的, 
但還滿好吃的, 
大家也可以隨意加入自己愛的食材哦!

步驟: 
1.拿一瓣大蒜, 切碎.
2.鍋內放一點油爆香大蒜後, 放入牛紋肉炒熟.(我不是很會挑牛肉, 講究的人, 可以加入自己愛牛肉塊)
3.因為沒有豆瓣醬了, 我是直接放入一大匙的老干媽油辣椒後, 繼續炒香.
4.加醬油, 少許糖後, 加適量的水(最好至少是要蓋過材料)及一顆切塊的蕃茄, 中火煮10分鐘差不多蕃茄煮爛可以了.

5.起鍋前一大匙米酒及蔥段, 最後再加上青菜就可以了.
6.拉麵我用另一個鍋煮好後, 把湯頭淋上去就ok!


Hope you guys have a warm winter!!


喬瑟芬

arrow
arrow

    punkjo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